溯光读书 点亮人生

发布者:管理员发布时间:2022-12-05浏览次数:105

——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三期线上溯光读书会顺利举行

本网讯(通讯员 涂盛青 邓兴12月1日,新闻与传播学院(以下简称“新传学院”)以“二十大精神与大学生主体实践”为主题,于开展了线上第三期溯光读书会。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谢莎,新传学院陈瑛院长,黄芙蓉教授,周敏副教授以及部分专任教师学生30余名骨干成员分享读书心得。

读书报告会上,谢莎对新传学院的溯光读书会表示肯定。她指出,读书报告会围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,既体现出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大学生的一项重要使命,也展现出新传学院建设新闻学国家一流专业的责任和担当。

“溯光读书会以学生为主体,教师为主导,将学术研讨和专业竞赛结合,理论学习与主题实践结合,是思想碰撞,也是师生的互相点亮。”陈瑛表示,“此次读书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专业建设、主题实践、学科竞赛有机融合,体现了新传师生的持续学习力、创新力。”

近四个小时的学习分享、互动研讨、教师评点让大家热血沸腾。学生领读人从解读二十大报告精神出发,阐述“老年群体的社会参与”,探讨“新媒体应用与大学生成长”等选题的政策背景,分享学习解读与延伸。现场观众对学生领读人的选题提问,学生评委和专任教师对学生领读人的分享指出不足并提出的建议,受益良多,大家表示:每月两次的读书会一定要坚持下去!既然选择了出发就一定要到达!

周敏从赛事简介、参赛规则、经验分享等方面分享多年来指导竞赛的经历,希望能够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竞赛的理解。

黄芙蓉作为溯光读书会的发起人和组织者,表达了对同学们热爱专业的赞赏,也期待通过搭建学习平台,开办读书会聚集更多的新传学子参与进来,互相生发,共同点亮,带动整个新传学院共同进步。

此次读书会是新传学院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,展现新传学子精神面貌的一期特别主题策划与教育实践活动,展现了新传学子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,坚定跟党走,奋进新征程的决心与主人翁精神,也是一堂特别的专业思政大课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