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校“学习二十大·永远跟党走·奋进新征程”之“学宪法·讲宪法”演讲比赛决赛顺利落下帷幕

发布者:管理员发布时间:2022-11-15浏览次数:188

本网讯(通讯员 赵迅11月10日晚,由校团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“学习二十大·永远跟党走·奋进新征程”之“学宪法·讲宪法”演讲比赛决赛于一号教学楼6楼数字马院顺利落下帷幕。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蔡志荣、分团委书记樊勇、分团委学生副书记陈露、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胡逸飞、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金子怡、校团委学生社团管理部主席团成员马琪东、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卢锦城担任评委,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李杨柳担任主持人,来自各院的共十四名选手参加比赛。

比赛初始,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。各院参赛人员依次进行演讲,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,仪态大方,以生动流畅的语言表述了自己对宪法的尊崇。其中,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2班侯雨欣带来的演讲《宪在,美好就在》以古汉语“害”字演变为“宪”字的过程起笔,生动地讲述了宪法的力量,她抑扬顿挫的语调、流利的表达从比赛中脱颖而出;2022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孟祥冉以自身案例讲述与宪法的联系,学习宪法真正的内涵,体会宪法的魅力。

演讲结束后,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蔡志荣作为评委代表总结发言此次比赛。她对各位选手的宪法演讲表示肯定,并从演讲的主题、内容、仪态等方面做出评价。她表示:同学们要将青年梦想融入到祖国社会主义建设之中,认真学习宪法,携手奋进新征程。

经过评委们的打分,最终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2班侯雨欣获得一等奖,2022级体育教育1班陈锦鸿、2022级会计学3班黄泽琳获得二等奖;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余家航、2022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孟祥冉、2022级设计学4班章良怡获得三等奖。

最后,评委与所有参赛选手合影留念。